深圳家庭教會主日崇拜遭衝擊 牧師等十多人被強制帶走

2021.04.27 10:07 ET
深圳家庭教會主日崇拜遭衝擊  牧師等十多人被強制帶走 2021年4月25日,深圳市龍崗分局警察及宗教局人員突然闖入三一福音豐收教會聚會場所,禁止信徒聚會。(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深圳豐收教會信徒本週日參加主日敬拜,遭到該市龍崗區宗教局人員及警察衝擊,該教會兩位牧師毛志斌、曹源及教友十多人被帶到派出所傳喚,當晚獲釋。

事發本週日(4月25日)上午十點許,深圳市龍崗分局警察及宗教局人員突然闖入三一福音豐收教會聚會場所,指信徒非法聚會。當地一位信徒葉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警方指豐收教會的信徒在未經登記的場所從事宗教活動,違反了《宗教事務條例》,還拍攝每一位參加聚會信徒的容貌。他說:



“三一福音豐收教會4月25日主日敬拜的時候,被深圳市國保、民總局以及龍崗區的國保警察和民宗局官員衝擊。包括牧師、長老在內的十餘會友被帶走盤問。現在該教會正面臨被當局強制取締的風險。”


教會牧師被強制帶往派出所,當晚獲釋。(網絡圖片)
教會牧師被強制帶往派出所,當晚獲釋。(網絡圖片)


在美國得州的中國長沙“三君子”之一程淵的妻子施明磊,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披露,三一福音豐收教會正在進行主日崇拜時,龍崗區警察突然進入聚會現場,進入會場的政府工作人員說要對現場聚會的基督徒們進行“口頭傳喚”。

現場視頻及圖片顯示,該教會牧師毛志斌和其他信徒質問警察是否違法執法,毛牧師質問警察執法“爲何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警察給每一位參加聚會的信徒拍照後,才準離開聚會場所。

葉先生說:“據三一福音豐收教會的會友講,警察突然進入會場,告訴所有的人說你們都走不了。政府人員在沒有出示任何合法手續,以及亮明執法證件的情況下,對該教會的曹源牧師,毛志斌牧師以及長老,會友等十多人進行口頭傳喚。”


教會信徒與政府方人員交涉。(網絡圖片)
教會信徒與政府方人員交涉。(網絡圖片)

教會牧師及信徒被扣逾10小時

據信徒說,豐收教會成立於2017年,教會信徒都市居住在當地的居民。毛志斌牧師,曹源牧師,楚懷慶長老,吳立新,任銘,樂源師母等10人被帶到龍崗區坂田派出所盤問,當晚獲釋。

對此,廣東東莞一位基督徒對本臺說,三一福音豐收教會信徒的遭遇,是當局對家庭教會持續打壓的一個縮影:

“我們知道這些所謂的執法者根本不講法律,他們只是執行上級打壓教會的指令。總之,這種對家庭教會的衝擊可以說全國各處都在進行。”

另外,貴陽仁愛歸正福音教會女姓基督徒李林等人,本週一(16日)再次被貴陽市延中派出所警察傳喚。另一位被傳喚的是李金芝。3月16日,李林和李金芝因參加聚會遭到傳喚。

總部在美國得州的對華援助協會對深圳地方警察及宗教局藐視基督徒的主日崇拜表示失望。該協會敦促中國有關當局遵守中國憲法及國際保障宗教自由的相關條款,尊重公民的基本人權。


記者:喬龍 責編:胡力漢 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