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鹤山两名基督徒公园反堕胎遭刑拘


2018.06.07 15:00 ET
cm0604-qnp.jpg 鹤山沙坪镇浸信教会被捕信徒李银秀。(对华援助协会网站)

广东鹤山沙坪街道家庭教会传道人梁子亮与妻子李银秀,6月1日在公园内拉起写有“反堕胎”的横幅。被当地公安局以“涉嫌组织、资助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目前羁押在鹤山市看守所。

鹤山家庭教会浸信会传道人梁子亮与妻子李银秀,上周带领教会信徒多人在一公园内传福音,期间他们拉开写有“反堕胎”字样的横幅,当晚被当地派出所公安扣留,次日被刑事拘留。本周三(6月6日),梁子亮及妻子李银秀的家人,接到刑事拘留通知书,指两人涉嫌组织、资助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鹤山市看守所。

鹤山一位教会牧师李先生,本周四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传道人梁子亮与妻子李银秀反对堕胎,并没有违法:“6月1日,鹤山梁子亮和他们教会的弟兄姊妹出去派发福音单张,反堕胎的一个活动。结果他们夫妻俩都被抓了。夫妻传道人的家也被抄了,教会也被搜查了”。

当地另一位信徒王女士对记者说,两名被捕者家人已拿到拘留通知书:“我们这边出来拘留通知书了,现在有一基督徒律师,还有梁子亮的姐姐在商量。如果真的以非法聚集罪(起诉),罪很大的。听说是‘六一’那一天,他们在公园里面拉横额,就写着反堕胎什么的,发福音单张,然后有巡警看到就拍照。”

据信徒称,1号晚上,当地派出所一名常与梁子亮谈话的警察,致电梁子亮夫妇去派出所约谈。这对夫妇到派出所后就被扣留。其后,派出所出动多人直奔梁家。李牧师称,警察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就搜查教会:“他们(公安)到他们家搜查,到教会搜查的时候,公安根本什么证件都没有的,就直接搜查”。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报道,梁子亮原是当地官办三自教会的信徒,后离开“三自”,成立浸信教会。目前,该教会有信徒约二十人。每周都举行家庭聚会,梁子亮还会带领信徒外出传福音,也因此多次受到警察警告。

当地一位信徒称:“那是一个家庭教会,原来是在他(梁子亮)家里和他的店里面聚会。梁子亮的姐姐现在很惊慌,因为没有这方面(面对诉讼)的经验”。

目前,中国各地政府加紧对家庭教会进行控制。5月22日,鹤山市召开2018年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会议,当地政府网站称,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决定部署上来,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和政治安全、人员安全、活动安全等。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