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拆迁户联合国前抗议(图)

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两周,4月16号,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前,中国冤民大同盟的主席沈婷和同伴展开横幅抗议,呼吁国际组织负起责任,关注世博冤民。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2010.04.17 14:27 ET
shen-ting-and-geli-fang 图片:沈婷和葛丽芳展开写有 “上海世博 世界的耻辱”字样的条幅,并展示冤民遭受毒打的照片抗议,(特约记者紫荆)
Photo: RFA

中国冤民大同盟的主席沈婷和同伴披着写有 “上海世博 世界的耻辱”字样的条幅,并展示冤民遭受毒打的照片。她表示,世博给人们带来的只是眼泪、痛苦和彷徨无奈。

沈婷:“今天来到这里我们就是要向联合国提出诉求,我们的房屋,我们的居住权,我们的生存权全部被剥夺了。刚才我们进去了联合国里面,我们也偷偷的带了书进去,发给了一些外国人。他们也说,这个我们会了解,整个过程都是非常有好的。”

banner
图片:中国冤民大同盟横幅和世博冤民遭受毒打的照片.(特约记者紫荆)

来到纽约之前,沈婷先去了巴黎,向国际展览总局(BIE)递交世博会难民的材料。她认为国际展览总局把主办权交给上海市政府, 并能得到2%, 也就是1.8亿元人民币的利润,也应该负起道义和法律上的责任。冤盟目前请了法国著名人权律师William Bozena先生, 准备在五月一日之间向巴黎的法院提起诉讼, 要求国际展览总局采取行动。此案得到法国一些汉学家和民运团体的帮助。

沈婷:“我想BIE如果一味的帮上海市政府,这个国际组织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因为本来世博会就是文明精神的体现。这样强迁的话,BIE 如果知道了,它应该出来调解。如果不知道,我们现在已经把材料交给它。 BIE 的利润不能建立在这些痛苦上面。我们希望BIE 能及时的调解。”

沈婷一年来在不同的国际组织寻求帮助,4月6号到9号,上海市长韩正访问台湾,沈婷也前去抗议, 要求他及时妥善的解决冤民问题。 

沈婷:“整个过程、台湾警察的执法过程都是比较民主的。在他的(划定)范围之内你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诉求。让我们想到了,同是炎黄子孙,为什么台湾人民可以在自由的国度,自由的空间发表他们的意见。而我们这些民众要越海去表示抗议。”

在现场一同抗议的还有负责冤民大同盟纽约分部的葛丽芳,她的家2003年被强制拆迁。

葛丽芳:“共产党从来就没有为访民解决问题的诚意。我父母80多岁,被街道的副所长,打的浑身都是伤。 我深深有这个体会,就是受尽共产党的压制、迫害,所以我今天要为那些访民呼吁。”

她希望国际社会和世界政要,一起来抵制中共的邪恶行径,揭露它们利用黑社会残害百姓的手段。

葛丽芳:“从十五号开始,好多访民已经监控了。 出门买菜都跟着, 一步不离的。周雪珍,从上个星期,她租界的房子的房东,把她的房子的门窗都卸了。就逼迫她离开这个房子。 她自己就大喊,共产党在杀人了。 我跟她说,你要坚持。最后的期限要她二十五号搬出去。她如果搬出去也是走投无路,所以我告诉她一定要坚持。”

沈婷也表示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胜利,只有胜利,才能改变命运。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4-17 14:46

无耻谎言。哪个街道有“副所长”这个职位?只有街道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