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足球队被淘汰 英零售业横财美梦黯然消逝(图)

英格兰足球队星期日被德国淘汰,英国零售业期待的另一波足球横财机会黯然消逝。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报道。

2010.06.28 10:31 ET
000_DV777578 图片:在6月27日的比赛中,英格兰队以1比4败给德国队,被淘汰出局。(法新社)
Photo: RFA


世足大赛为英国零售业在不景气中增加许多销售业绩,零售业者自五月以来,球衣、电视、啤酒、比萨饼等销售业绩就拜世足大赛而扶摇直上。一项零售业的统计显示,英格兰足球队在上周艰困打入淘汰赛之后,市场估计,促使英国零售业增加了至少9亿8千万英镑的销售业绩。英国零售协会的保罗在上周英国媒体表示,世足赛期间人们的消费情况就如同再过一个迷你圣诞节一样,他说,电视、饮料、食物等等相关产业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一般估计,如果英格兰队顺利进入决赛,将为英国零售业的业绩,至少再上冲21亿英镑。不过,星期日英德大战,英格兰不幸被淘汰之后,不仅英国人民感到失望,英国零售业海捞一笔的美梦也立即烟消云散。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足球财经学者格莱恩教授星期一表示,英国零售业者的确认为在英格兰打入决赛之后,可以在目前已因足球获利的情况下,再增加超过十亿英镑的销售。他认为,本届世足赛仍然很精彩,人们还是会继续下注猜测那一队最终夺冠,只是没有英格兰队,对英国球迷而言,比赛的精彩度刺激度就不够直接。格莱恩教授指出,新款电视机的销售在世足赛开打前,业绩就很亮丽,很多消费者在世足大赛的刺激下,纷纷提前提升了家中电视的科技水平,因而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后,他认为对电视销售的影响不会太大。至于啤酒、比萨饼和英格兰球衣以及英格兰的圣乔治旗,是受影响最大的。

此外,被世足赛带动的酒吧餐馆和俱乐部的生意,也会明显地受影响。英国网上零售业绩,也不可避免要受影响。据网上零售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世足赛的影响,英国网上销售上个月增加了2成2的业绩,网上消费者在5月消费了45亿英镑购买球衣、电视等世足商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