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与独派团体仍坚持以公投定两岸经济协议(视频)

两岸经济协议已经签署完成,而反对两岸经济协议的台联党与独派团体还是坚持应该透过公投的方式决定是否通过两岸经济协议。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在星期三带着十万五千份的公投连署书前往中央选举委员会,要求进行公投。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台北报道

2010.06.30 12:02 ET



下载视频




黄昆辉强调,两岸经济协议签定后,国际社会都以“两岸 60年来最大的改变”形容,而这将在经济、社会、政治各层面,完全改变台湾与中国的关系。黄昆辉说,两岸经济协议是马英九以假经济议题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这是台湾的致命伤,而改变现状一定要由人民决定。
 
独派人士也批评,两岸经济协议选择在重庆签署,而且与过去中国以及香港签署“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日期相同,显示中国具有政治意图,但马英九政府却没有警觉,人民只有透过公投来否决马英九政府的政策,同时以选票制裁马英九。
  
而当黄昆辉与支持者抱着一箱箱的公投连署书送交中选会时,维持秩序的警察因为担心冲突,将中选会大楼外的铁栅栏关上,引起黄昆辉等人的不满,不断摇动铁栅栏,甚至部分人士还喊出要冲进大楼内,在经过沟通 协调后,黄昆辉等人才顺利进入,不过在大楼的玻璃门外又再度发生关门事件,最后是中选会人员同意将连署书放置在一楼大厅才化解可能爆发的冲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