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无预警取消与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会面(视频)

正在台湾访问的香港政府历来最高层级的官员,财政司长曾俊华原定在星期二上午拜会行政院长吴敦义,还有媒体放出消息预订时间是上午九时。但吴敦义无预警取消这场会晤,因而引发各种揣测。不过吴敦义的匿名幕僚向台湾媒体表示,根本没有这个安排。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台北报道

2010.08.31 14:05 ET



下载视频文件


曾俊华在离开台湾前的记者会上,并没有正面否认他曾有拜会吴敦义的计划,只是简单回应说,“客随主便。”

尽管台港这次无法达成免签证协议,台湾移民署在星期二单方面主动宣布,为吸引更多港澳居民来台观光、参加十月庆典、花博会和精彩百年等活动,从九月一日起,网路申请入台许可将免除新台币三百元费用。

移民署表示,这项方便港澳居民来台观光的新措施实施后,预料能吸引更多的港澳居民来台,带动台湾的经济发展。

曾俊华并未就免费网上签证作出具体回应。他在临别致辞中表示,这次到台湾的访问达到了预期成果,在访台期间跟各方面负责人会面,感受到台湾对增进两地更密切交流的期望。曾俊华还特别指出,他已经去参观过台北的地标之一——诚品书店,诚品的负责人向港府提出希望到香港开设分店。

在这位香港政府历来最高层级的官员临别致辞中,他细数了在台湾四天访问的流水帐,不过并没有带来港台关系突破性进展的消息。对于台湾期待的免签证待遇和提高台湾在香港的官方机构“中华旅行社”的地位都交了白卷。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发自台北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