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部前陈情 劳工团体丟牛粪

台湾十多个劳工团体号召一百多人到国民党中央党部陈情,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持盾牌防护,并在国民党部外围以拒马拉出封锁警戒线,陈情者拿出预藏的牛粪,朝国民党中央党部丢掷,与警方发生冲突。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台北报道

2009.12.30 10:14 ET

在台湾,国民党在星期三举行中常会,身兼国民党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前往出席,而十多个劳工团体号召一百多人到国民党中央党部陈情,主要诉求是重新修订的《工会法》严重违反人民集会结社的自由,形同戒严再生,要求马英九出面会见陈情代表,并同意劳工团体的工会法版本,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持盾牌防护,并在国民党部外围以拒马拉出封锁警戒线,陈情者在等不到国民党的回应下情绪激动,拿出预藏的牛粪,朝国民党中央党部丢掷,与警方发生推挤,随后,国民党中常会结束,陈情者再度与警方发生冲突 。

警方采取强制手段,并将部分带头冲突的陈情者依妨害公务罪嫌侦办。
 
而新任的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在星期三宣布,党产最终处理方法出炉,除了在明年六月底前公开标售中投公司外,未来国民党将转型为选举机器,选举时,国民党就像“变型金刚”一样进行调整,变成最有战力的机器,并精简人事,以组织为主、文宣为辅。

金溥聪表示,国民党未来所有经费来源,将靠政党补助、党费及募款为主,国民党转型最后结果将会接受社会大众的检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容屹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