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使用“中国台北”在台湾引起争议

中国官方媒体最近称呼台湾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称为中国台北,而不是台湾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的中华台北,这一点在台湾引起了争议。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荣屹的采访报道

2008.07.17 15:25 ET

对于中国官方传媒称呼台湾参加北京奥运的名称为中国台北,而不是台湾与奥委会达成协议的中华台北,引起台湾的民进党立委批评,认为这是矮化台湾,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星期四指出,已经请来台参访的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转达台湾对参与奥运名称的关切。

王在希在星期四结束访台行程,他在搭机前表示,名称有惯例可循,相信两岸可用智慧解决这个问题。

而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则指出,所有人都希望奥运顺利成功,应该根据奥会规章与模式进行,不希望因为名称争论,引发不必要的争议,总统府坚持使用「中华台北」称呼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荣屹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