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华社团促华人踊跃投票 推介五位亚裔候选人(组图,视频)

为鼓励在美华人踊跃参与投票,洛杉矶“80-20政治促进会”公开为五位亚裔候选人背书支持。现年三十四岁的学区教育委员陈介飞,首度竞选国会众议员,就获得华裔社区领袖表态支持。一旦当地亚裔选民能充份团结选票,有机会把陈介飞送进国会,成为美国现任第二席国会议员。

2012.04.04 09:52 ET
m0404-thp1.jpg 图片:“LA80-20”政治促进会在洛推介四位华裔和一位韩裔民选官员候选人(记者萧融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m0404-thp2.jpg
图片:陈介飞(Jay Chen)竞选39选区国会众议员(RFA记者萧融摄)
3日中午,在洛杉矶被称为“小台北”的蒙特利公园市(City of Monterey Park)传来预祝当选口号声。这是为促进外来移民在美参政空间的社团“80-20”,针对下星期投票的加州地方选举,和今年六月国会议员选举,特别为华裔选民召开亚裔候选人推介会。
 
m0404-thp3.jpg
图片:周本立(Ed Chau)竞选49选区加州众议员(RFA记者萧融摄)
洛杉矶“80-20”会长王竹青表示:“我们通过组织成员评选,决定为五位亚裔候选人背书支持,评选过程并无过问候选人所属党派,但是,依过去推介候选人之经验,尤其是在南加州地区,经过我们向华裔选民推介并当选民选官员的候选人,多数在任内表现优异。”
 
王竹青领导的洛杉矶“80-20”为近期地方与全国性选举,向华裔选民推介四位华裔和一位韩裔候选人。

m0404-thp4.jpg
图片:戴守真(Sho Tay)竞选亚凯迪亚市市议员(RFA记者萧融摄)
其中,现任哈仙达岗(Hacienda Heights)学区教委,台湾来美二代移民陈介飞(Jay Chen)在名单上排名首位。
 
陈介飞说:“我是现任哈仙达岗学区教委,决定参选国会众议员的目的是要保护华人权利。我的父母是移民,我在哈岗长大,在那里就读威尔逊高中,之后进入哈佛大学,学成后担任社区服务项目顾问,此后,我决定回到哈岗竞选教委。我认为,我们一定要有更多华人参与竞选,一定要有年轻人挺身而出,为华人在美参政做表率。”
 
毕业自哈佛大学的陈介飞,期望亚裔选民团结每张选票,协助他在赵美心(Judy Chu)之后,顺利当选当今美国国会第二位华裔众议员。
 
陈介飞表示:“我参选的选区有百分之三十亚裔选民,就亚裔选民人口数而言,在南加州地区高居第二位,辖区内现有最多华裔选民的单一选区,是现任国会议员赵美心所在选区。由此看来,我们这次有非常好的机会,可以通过投票把第二位华裔送进美国国会。现在国会有535席次,仅有赵美心一位是华裔,这数字相对全美华裔人口比例明显过少。美国是个移民国家,但是,在美华人通过参政争得的权利不够充足。我参选动机来自我们需要为华人争取更多权利,进而保护美国整体利益,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

在这一份推介候选人名单之上,还有登记竞选加州众议员,来自香港,移民美国40年,专业是律师的周本立(Ed Chau)。
 
周本立说:“我当律师已近十八年,大约十年前,我开始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兼任临时法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十二年前,我首度竞选蒙特贝娄(Montebello)学区教委,并成功当选,至今已连任四届教委。我希望这一次能当选加州众议员,顺利前往加州州议会问政,为华人争取更多教育机会,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此外,来自台湾的戴守真(Sho Tay)也通过评选获得背书支持。戴守真两年前竞选失利,今年卷土重来,再次在华裔居民超过半数的洛杉矶县亚凯迪亚市(City of Arcadia)竞选市议员。
 
戴守真说:“我在亚凯迪亚市居住已久,我知道亚市学区高中周边交通秩序不佳,去年有学生在校区附近因车祸丧生,事故地点说要改善工程至今仍未启动。另外,扩编老年人免费接送公车项目也未见落实,这些工作必须尽快改善。”
 
推介会主办方王竹青和各位候选人同声呼吁华裔选民,不要轻言放弃手中神圣的选票,根据美国现行选举制度,不同族裔选民在选举中各自积累的投票数,不仅攸关选民个人各项社会福利,也是全美不同族裔参政力度具体指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