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銅鼓縣今天發生大規模的騷亂

江西省銅鼓縣星期五發生大規模的騷亂,有十多人傷亡。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道

2008.10.24 16:05 ET

江西省銅鼓縣星期五發生大規模的騷亂,起因是來自浙江的六海公司與大塅鎮的部分村民因伐木糾紛發生衝突。大塅鎮的維權人士陳先生說,六海公司老闆與銅鼓縣長錢權勾結,出賣了當地村民的資源--衫木。六海公司就大肆砍伐,他們連直徑20公分的幼衫也砍伐。嚴重破壞當地生態環境和山民的經濟利益。爲阻止六海公司的亂砍濫伐,當地民衆自發設卡。六海公司從外地僱傭60多黑社會人員,從星期四晚上十點就與當地民衆發生打鬥:

“昨天晚上,政府部門招商引資內部有股份的一家企業派了60多人到村民家中見人就砍,地方的村委會主任和鎮長都受了重傷,有一個人死掉了,還有很多人沒有脫離危險,一共有14個人被打傷。”

陳先生說,外地僱傭來的黑社會人,見當地的“老表”就打,連鎮長都不放過,結果他也被打成重傷:

“昨天下午,他們派了5、600個武警對付圍觀的老百姓和到公司去討說法的羣衆,給人的感覺就像是鎮壓的感覺。村民就開始反抗,把他們的警車打壞10多輛。”

陳先生說,當地山民與這些黑社會的僱員發生激烈衝突。江西省立即從外縣及南昌調來大批武警平亂。併發射催淚彈力圖驅散搔亂的人羣。數輛警車被燒燬:

“4輛警車被他們翻得四腳朝天,他們走不了了,就放催淚彈驅趕羣衆,開出一條路來才走掉。現在六海公司的4個人被抓了,還有幾十個沒有抓到的。”

記者又打電話到銅鼓縣政府查證這一消息:

記者:“星期五大塅鎮村民和六海公司發生了衝突,是不是有這個事情?”
蔡女士:“現在已經平息了。”
記者:“你們縣政府在處理這個事情了嗎?”
蔡女士:“我們在處理。”

銅鼓縣政府政府官員蔡女士說,省市縣三級政府的公安部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將對星期五大塅鎮的騷亂事件進行調查,並追究有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