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购物季零售额比去年增长3.3%(组图)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为期一个月的圣诞购物季最后一天。今年的圣诞购物季,全美国零售业的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3.3%,美国经济低迷之时有如此好的业绩,出乎业者的预料。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报道

2010.12.27 09:46 ET

圣诞后的第一天,旧金山近郊的戴利城购物中心迎来圣诞购物季最大的人潮,过了这一天,圣诞购物季就结束了,所有商店这一天打折最多。
 
这个购物中心常被经济学家们作为观察经济状况的一个窗口。购物中心市场部主任内皮尔女士说:“今年的情形相当不错。我们开始并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因为目前的失业率仍然很高,不过今年购物中心的人流和销售都比去年增加了3%。”内皮尔提供的数据,与全国零售百货协会的数字相近,该协会公布的数字是:今年圣诞购物季销售业绩比去年增长3.3%。
 
人流比往年多,许多顾客都看得出来,两位接受访问的顾客,一位说:“好像到处都很忙,我们都觉得开心。”另一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更多的人敢花钱了。”
 
人流和销售业绩都比去年好,这是否表明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了呢?内皮尔不愿意对此做出判断,她只是说:“零售商因为担心今年的业绩,所以都大力推动减价促销。至于是否表明经济复苏,那还要有更多的数字来论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