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动警觉网上售票诈骗的消费者保护活动

英国官方保护消费者的机构星期五表示,在有大型热门活动如世界杯足球赛时,许多热情的拥护者轻易就成为网上诈骗集团的诈骗对象,据调查英国去年有约五十万人在网上买票受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安安发来的报道

2010.05.28 10:25 ET

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下月11日开始进行比赛,目前热门的球赛门票已经非常紧张,据估计有约2万5千名英国球迷会追随英格兰队到南非为球队加油。然而英国官方的消费者保护机构,公平交易办公室星期五发出警告,表示许多网上售票的网站卖的是假票,要求消费者要提高警觉。
 
目前英国消费者保护机构正在推动一个警觉网上售票诈骗的消费者保护活动,负责活动的珊布鲁克在媒体表示,根据他们过去几个月对消费者进行的调查发现,12个在网上购票的消费者就有1人中了诈骗网站的伎俩,通常不仅金钱损失,满怀希望想要参与的活动也无法参与。珊布鲁克表示,这些诈骗网站的设计都非常的专业,名称也近似一些有知名度的专业网站,因此人们非常容易受骗。此外,购买世界杯足球赛的球迷更是满怀热情,买到想要的比赛场次门票就十分兴奋,而更容易上当受骗。
 
据统计,英国去年就有约50万人在诈骗集团架设的网站购票,人们购买的门票包括热门音乐会、艺术表演和目前最热门的世界杯足球赛等等。在英国消费者保护协会的网站,就警告人们,如果一个售票网站保证一定买得到某些热门活动的门票,尽管这些门票已经卖完或者还未发行,人们就要开始警觉这些网站的可信度,因为消费者如果相信这些保证而付钱,绝大多数都没有看到他们热烈期待的门票。此外,人们也要关注网站所列出的联络电话和地址,如果仅有手机号码或是没有完整联络地址或只有列出电子邮件地址或邮箱,英国消费保护机构表示,这种网站就非常可能是贩售假热门门票的诈骗网站。英国当局希望消费者踊跃举报这些假网站,也会为受骗的消费者提供协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