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球迷酒醉需要救援人数激增(组图)

世足赛事全球瞩目,连国际机场也布置荧屏播映比赛,让国际旅客在旅途中也能观赏球赛。英国球迷看球赛喜欢喝酒,比赛紧张让严重酒醉需要救援的球迷也快速增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英国伦敦发来的报道

2010.06.24 14:28 ET
m0624zaap1 图片:新加坡国际机场设置世足转播站,让各国球迷在旅途中也不至漏失比赛近况(张安安摄)
Photo: RFA


南非世界杯的初赛已经打入残酷的晋级决定时刻,在新加坡的国际机场,甚至连准备搭机的国际旅客,也都聚精会神的驻足在机场内准备的转播屏幕前,观看世足赛赛事的进行。

而远在欧洲的各国球迷也同样的紧张,如英格兰队终于获得一胜和美国队共同晋级下一轮的淘汰赛之后,英格兰球迷个个开怀庆祝,但是烂醉如泥的球迷人数也大增。在英国国内于英格兰队比赛时刻,因饮酒过度需要送医急救的球迷案例显著增长。

据当局指出,在大伦敦地区第一场英美大战开打的时刻,伦敦紧急救护车因紧急救援严重酒醉球迷而出动的频率,就比平日要高出三成左右,伦敦当局的紧急救援工作已经非常吃紧,需要其他地方协助。

m0624zaap2
图片:新加坡国际机场设置世足转播站,让各国球迷在旅途中也不至漏失比赛近况(张安安摄)











伦敦紧急救援中心的人员星期五表示,这名救护人员说,目前每一个严重酒醉的人都是用一辆救护车带到医院,他表示为了让救护车能更充分的被使用,很可能在赛事更为激烈之后,一部救护车至少要用来搭载四名酒醉的球迷。一般相信,只要英格兰队继续留在世足 赛中不被淘汰出圈,最忙碌的公仆除了防止球迷闹事的警察,就是忙着抢救这些醉到不省人事的球迷的紧急救护人员。

英格兰队将在淘汰赛中面对强敌德国队,传统英德之战,英国队如果输都是输在最终的点球大战,这是因为德国的守门员传统上都相当出色,英国球迷现在都开始祈祷不要出现点球比输赢的局面。因打入关键的一球让英格兰晋级、来自伦敦的英格兰球员达富尔,星期四在南非举行的记者会信心满满,他相信英格兰队一定可以击败德国队。
来自亚洲的球队已经有韩国顺利地进入淘汰赛,星期四就看日本队能否赢球顺利进入下一轮为亚洲争光。

 
以上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