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本周六举行纪念“六四”活动

伦敦“六四”纪念活动将在星期六下午于特拉法加广场、中国城和中国使馆前分时举行。英国民阵发言人金露西表示,无论如何学生和平请愿活动都不应遭到血腥镇压,纪念“六四”就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也要关注中国的人权以及中国的未来。

2011.06.03 11:14 ET


金露西星期五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学生和平请愿遭到血腥镇压,正说明了专制的残暴。金露西说,经过22年的历史经验和总结,现在人们的要求已经更为明确,内容不再是官倒、党内权力争夺或是党内改革派,而是清楚要求中国未来的民主、中国人民的人权受到尊重、言论自由、行动自由和个体生命受到尊重。而这么多包括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在内的许多人,在22年后的今日就这样被无故抓走,被任意失踪,金露西表示,失踪的人一定要受到关注。

伦敦纪念“六四”的活动从星期六的下午2点开始在特拉法加广场前举行,然后3点左右在伦敦中国城,有包括民运人士、英国议员和人权组织参与的纪念活动。她说,晚间7点半到10点在中国使馆前有悼念活动,金露西表示,不论任何社团都欢迎共同来秉烛悼念“六四”死难的人们,使馆前的活动也开放公众自由表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