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购物心理分析探讨(一)

说到上街购物,大家自然会想到这是女人的专利,或者是女人的天性所致。对逛街一事兴趣缺乏的男人,下面的事实不会让他们感到意外,那就是,最近,英国一家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显示,1个女人一辈子平均要花近3年的时间逛街购物。这家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女性平均每人每年去商店三百多次。其中,女性每年用于购物的时间总计近400个小时。按从12岁开始自主购物,人均寿命75岁计算,每名女性一生要花2.5万小时购物,相当于2年10个月。

2010.08.19


而中国的情形又如何呢?据中国知名市场调查公司思纬公司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 87%的中国大陆女性表示她们将购物视为一种具有治疗作用的消遣活动,她们逛街后感觉身心愉悦。这个爱好无疑相当费钱,但购物的确是很多女人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发泄途径。疯狂加班后要买,受了老板同事的气要买,因为别人买了所以也要买,无所事事的时候更要买。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踩着颤颤巍巍的高跟鞋,坐进出租车回家,才是完美的一天。

本期妇幼论坛节目就女性购物的动机、心理特征、拜金现象、以及购物成瘾的心理病因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进行探讨。欢迎您收听。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