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收费昂贵现象(第一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感叹,现在幼儿园收费越来越贵,有的甚至贵过读大学的费用。据悉,现在中国有的民办幼儿园一年收费超过4,5万元,而上公立幼儿园,家长要交的赞助费也不便宜,平均一年也高达4,5千元。一些幼儿园甚至还开了高尔夫球课、网球课、瑜伽课来作为自己高收费的理由。有人说,幼儿园高收费是因为一些家长不理智,不顾孩子的特点和家庭的经济情况而盲目攀比,送孩子上收费昂贵的幼儿园,使得幼儿园费用逐年上涨;但也有许多家长认为,毕竟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明日之星,早期智力开发非常重要,在这方面多花些钱也是值得的。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出现天价幼儿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政府对于幼儿教育的投入不足;还有专家建议,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范畴。看来,幼儿园高收费,家长无奈,幼儿园有说法,专家有建议。本期“妇幼论坛”专题节目就此进行探讨。请听第一集。

2009.12.04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