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役空军温达尔•菲利普斯援华抗战的故事(1)飞机失事遭日军逮捕——赤身裸体忍受酷刑——奄奄一息等待死亡

中国的美国友人、二战期间转战欧洲战场和中缅印战场并先后被纳粹和日军逮捕、曾经116飞跃驼峰的美国援华抗战空军导航员,前美国中缅印老兵协会的牧师,温达尔•菲利普斯(Wendall A.Phillips)2012年10月2号于宾州自己的公寓病故。终年89岁。他的逝世,是二战一代远去的信号,是人类抗击奴役、争取自由的那个伟大时代终结的标志。华盛顿手记从今日起,连续播出2005年对他的4集专访系列,讲述他的援华抗战的故事。这位美国空军的导航员二战期间先在起欧战战场抗击纳粹,在法国比利时上空被击落成为纳粹战俘,侥幸逃生后,被派往中缅印战场,参与美国空军飞跃驼峰,为中国运送军用物资的任务。此后被日军逮捕,再次死里逃生。这次节目,我们听他讲述他被日军逮捕前后个关押期间的亲身经历。

2012.10.16
m1016-dc.jpg 图片:1941年年轻时的温达尔。(北明提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