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国民企在中国的生存情况(上)


2018.09.21
1 日前有中国官方背景的资深金融界人士吴小平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私营经济已经完成使命,应该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了各界热议。(Public Domain)

日前有中国官方背景的资深金融界人士吴小平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私营经济已经完成使命,应该逐渐离场”的文章,引发了各界热议。对此,人民日报立即发表评论辟谣,表示民营企业只会壮大不会离场。

一时之间,“私营企业离场论”,“国企私企混合制改革”,“国进民退”等话题闹得沸沸扬扬。9月16号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短暂现身会场,并聆听了与会专家对以上热点话题犀利的批评,让人不禁期待,中央能够听取学界对保护民企的呼声。

听众朋友,欢迎收听自由亚洲电台的财经热点扫描节目,我是主持人饶怡明。今天我们将对这段时间私企的热点话题,以上下两集节目形式,进行深入探讨。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和您一起探索中国民企在中国的生存情况,特别是中小企业寿命短的问题。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