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生存困难 沈阳企业家维权案给中央敲警钟


2018.12.14
031a6425.jpg 中国民营经济领域因受到“退场”和“必需加强党的领导”影响,引发民营企业家的恐慌。(AFP图片)

中国政府在最近一段时间密集发声,为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出新举措,包括畅通融资渠道,打破准入限制,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企权益。首先,习近平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肯定了民营企业在中国特色经济里扮演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六个方面的政策举措。接着,北京市12月8日举办“2018中国民营企业高峰论坛—40年辉煌路民企再出发“,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营企业所焕发出的巨大活力和创造力。中国政府开会讨论固然是件好事,但民众期待的是真正的落实。那么,民营企业家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经营环境呢?他们有哪些难言之苦是上层领导需要体察的呢?听众朋友,欢迎收听自由亚洲电台的财经热点扫描节目。我是饶怡明。在这次节目当中,沈阳私有企业业主李宁娓娓道来因当局有法不依而导致他的企业两次关闭的情况。另外,美国南卡罗纳州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谢田则点评了中国民企生存环境的艰难。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