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民主沙龍:中國人講中國事(2021-09-21)

2021.09.22
專欄 | 民主沙龍:中國人講中國事(2021-09-21) 華春瑩
路透社

蘭州聽友:中華民族作爲禮儀之邦,臺灣問題,必須站在對方的利益上,纔能有解。就像華春瑩這樣的人,伶牙俐齒,戰狼外交,非常不理解。處處體貼別人,纔是淑女的風格。華春瑩不具備這樣的風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要讓世界需要中國,世界要依靠中國幫助發展經濟,這才叫崛起。中國房地產崩盤,有房子賣不出去。買房子等着升值,賺錢,是投機行爲,不是靠老老實實的勞動賺錢。現在好像政府的政策是有利房地產業。政府在壓低房地產,但是國家不想房地產崩盤,因爲有社會穩定憂慮。

遠近聽友:中國的虛假視頻,搞得烏煙瘴氣。有個假視頻,好像說是大米有食品安全問題。讓很多農民的大米很難賣出去。

常州聽友:中國人勇氣不夠,纔會有割韭菜問題。毛時期,那麼多人被餓死,可是沒有多少人反抗。聽說廣西那邊有人喫人,把自己的小孩都煮着喫了,真是慘呀。文革時,有的母親,寧可自己孩子餓死,也要交公糧。也有些母親,偷偷少繳公糧,留些糧食給 餓的奄奄一息的孩子喫,被發現後,受到殘酷懲罰。中國著名作家鄭義曾經發表 《紅色紀念碑》,記述廣西人喫人這段駭人聽聞的文革歷史。

索要翻牆軟件,請發電郵給 :fankui@rfa.org。
請關注主持人林悅楊的社媒,與我們互動:
推特帳號:linyueyang01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