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遇袭事件与言论自由


2015.01.16
BaKm4U-_AFP.jpg 2015年1月11日,40多个世界各国领导人以及超过一百万普通的法国民众,走上巴黎街头手挽手游行,表达团结、统一和自由的信念。(AFP)

欢迎光临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来谈一谈您关心的人和事。

位于法国巴黎的《查理周刊》杂志社1月7日发生暴力恐怖袭击。在接下来的两天当中,事件共导致17人丧生。法国百多万民众连同超过40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宗教领袖上周日,发起了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公众集会。国际舆论在哀悼遇难者的同时,也同声表达捍卫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究竟在一个和平、自由的文明世界,如何看待政教分离这一人类历史最具普世性的价值观?而在捍卫言论自由与尊重宗教信仰之间,又应持守那些相互包容的底线?这次节目,我们围绕《查理周刊》事件探讨当代社会的言论自由表达。

自由亚洲电台《周末茶馆》节目主持人之一 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