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中国社会良心(图/视频)

广东佛山两岁女童王悦遭遇车祸去世的经过为中国人长久以来麻木的神经敲响了警钟。中国舆论中对道德危机的讨论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小悦悦被两辆车碾过之后,7分钟之内,18个路人见死不救,这到底是为什么?一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一个曾经讲究仁义的礼仪之邦,今天,人心为什么如此冷漠?这次《周末茶馆》三位嘉宾的讨论以小悦悦悲剧事件为核心,对照中国传统价值观念,寻找今日社会道德良心。周末茶馆,随便聊聊。《周末茶馆》节目主持人之一安培

2011.10.28
xiaoyueyue.jpg 图片:两岁女孩小悦悦被车碾压现场(视频截图)
Photo: RFA



视频:佛山2岁女童被车碾压 18路人漠视(YouTube)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1-10-29 18:08

安培小姐对国内网情相当熟悉,选择了见死不救这个热门话题。可惜嘉宾没谈到点子上。当今中国的道德沦丧,缘于六四血腥镇压。当国人对坦克碾压学生噤若寒蝉的时候,对汽车碾压幼童视而不见就顺理成章了。

匿名
2011-11-27 22:24

小悦悦家长干吗去了?干吗让一个不懂事的幼童在昏暗的马路上乱跑?应当斥责监护人!而路人有各种原因,或不懂无力救助,或吓坏了,或怕负担责任,或怕破坏现场,种种原因不好预测。最终还是路人抱起来的。网上批判的矛头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