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中國啓示錄


2015.11.20
aung_san_suu_kyi_afp.jpg 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反對黨“全民聯”在緬甸大選中獲勝 。(AFP)

(How will Myanmar's Election inspires China’s democratic movement?)

你好,聽衆朋友,這裏是自由亞洲電臺的週末茶館節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向大家問好。緬甸11月8日舉行大選,大選結果讓緬甸實現了歷史性的政黨輪替。昂山素季所領導的反對黨“全民聯”贏得議會多數席位,將取代軍方支持的執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接管聯邦議會。反對黨大獲全勝是否意味着緬甸的民主轉型已經獲得成功?緬甸的大選對中國有哪些啓示?“全民聯”執政後,中緬關係是否會發生變化?

今天的週末茶館我們邀請了紐約大學訪問學者、維權律師滕彪先生(Teng Biao / human rights lawyer / a visiting fellow at New York University)、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原北大教授夏業良先生(Xia Yeliang/  a visiting fellow at the Cato Institute’s Center for Global Liberty and Prosperity)、以及美國民間維權組織公民力量的創始人楊建利博士(Yang Jianli/President of  Initiatives for China) 和我們一起聊聊這些話題。

週末茶館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請關注週末茶館FACEBOOK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ahouse.rfa

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