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与亚太格局变化(图)

伴随东南亚国家发展速度的提升,近期闭幕的“第19届东盟峰会”显然已使亚太地区成为世界战略格局中的另一个中心。在美国做出“重返亚洲”等战略调整、东南亚各国也主动寻求安全联盟的状况下,亚太地区的格局将会发生哪些变化?而引人关注的南海主权问题,是否会演变为一场国际性的地缘争端?越南、缅甸等国正在进行的政治体制改革,又能否给亚洲带来民主化的进步?

2011.11.25
图片:开幕式后东盟10国首脑手牵手拍摄“全家福”合影。(法新社图片) 图片:开幕式后东盟10国首脑手牵手拍摄“全家福”合影。(法新社图片)
   

这次节目我们邀请加拿大艾伯塔大学中国学院的姜闻然教授、香港凤凰卫视评论部副总监何亮亮先生和美国克莱蒙研究院的林长盛先生,针对亚太地区可能出现的战略格局变化加以探讨。


自由亚洲电台《周末茶馆》节目主持人之一 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