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被抓事件反思:中国工人的出路在哪?


2018.08.10
2 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维权24日仍在继续(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听众朋友,欢迎收听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半小时专题节目《周末茶馆》,我是这次节目的主持人小安。《周末茶馆》节目关注中国时事热点问题,邀请两三位嘉宾深入分析,精彩点评。今天的节目我们关注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数十位工人和声援者7月27号被警方带走事件。这些工人被抓的起因是因为他们要求维护劳工权利,组建独立的工会。截至8月10号,美国推特网上的消息显示,部分被抓的工人和声援者获释,但是没有全部获释。

这一事件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为什么佳士工人被抓引来中国一些大学生、律师、甚至左派人士的声援?中国工人维权的出路在什么地方?我们邀请三位中国大陆的人士通过电话进行讨论。这三位嘉宾是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常伯阳、甘肃兰州曾独立参选区级人大代表的余男和中国企业管理顾问何军樵先生。

中国民间对深圳佳士被抓工人的声援规模之大近年来比较罕见。组建工会无罪,这一口号引起许多阶层人士的共鸣。未来中国工人要确实维护自身权益,官方的工会不能代替自己组建的独立的工会。这是这三位嘉宾一致的看法。

感谢大家支持《周末茶馆》节目。欢迎大家点击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帐号:

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帐号:

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欢迎大家在网上与我们交流对节目的看法和期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