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被抓事件反思:中國工人的出路在哪?


2018.08.10
2 深圳佳士科技工人維權24日仍在繼續(維權人士獨家提供)

聽衆朋友,歡迎收聽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半小時專題節目《週末茶館》,我是這次節目的主持人小安。《週末茶館》節目關注中國時事熱點問題,邀請兩三位嘉賓深入分析,精彩點評。今天的節目我們關注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數十位工人和聲援者7月27號被警方帶走事件。這些工人被抓的起因是因爲他們要求維護勞工權利,組建獨立的工會。截至8月10號,美國推特網上的消息顯示,部分被抓的工人和聲援者獲釋,但是沒有全部獲釋。

這一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的廣泛關注。爲什麼佳士工人被抓引來中國一些大學生、律師、甚至左派人士的聲援?中國工人維權的出路在什麼地方?我們邀請三位中國大陸的人士通過電話進行討論。這三位嘉賓是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常伯陽、甘肅蘭州曾獨立參選區級人大代表的余男和中國企業管理顧問何軍樵先生。

中國民間對深圳佳士被抓工人的聲援規模之大近年來比較罕見。組建工會無罪,這一口號引起許多階層人士的共鳴。未來中國工人要確實維護自身權益,官方的工會不能代替自己組建的獨立的工會。這是這三位嘉賓一致的看法。

感謝大家支持《週末茶館》節目。歡迎大家點擊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帳號:

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帳號:

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歡迎大家在網上與我們交流對節目的看法和期待。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