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要什麼樣的農業革命?


2018.09.07
a3-afp.jpg 中國夏糧出現減產2.2%的報告,引發輿論對中國糧食安全和三農問題的關注。(AFP)

俗話說,民以食爲天。中國夏糧出現減產2.2%的報告,引發輿論對中國糧食安全和三農問題的關注。

中國未來有必要爲糧荒擔心嗎?最近中美兩國互加進口產品關稅的貿易戰對中國的農產品供應會有何影響?糧食問題離不開三農問題,要解決幾十年的三農問題,中國需要什麼樣的農業革命?本期《週末茶館》就這些問題進行深入細緻的討論。

本期節目主持人小安邀請中國經濟學者、曾寫過三農問題文章的鞏勝利先生和任教於加拿大拉瓦爾大學商學院的中國問題專家蘇展教授進行討論。

從短期來講,中國糧食供應不會有大的問題。從長期來看,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許多地方農村的生活水平雖然有所提高,但是,耕地流失、土地糾紛、土地污染、農民地位低下、農業不賺錢、基層腐敗……這些問題日益突出。這是不僅這兩位學者的觀點,相信也是很多聽衆朋友注意到的現實。但願我們的節目能傳播大家對三農問題的關注,傳播大家對中國重視解決三農問題的期待。

歡迎大家點擊節目鏈接,收聽詳細內容。
歡迎大家點擊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
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
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歡迎大家在網上與我們交流對節目的看法和期待。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