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國民教育: 愛國不等於愛黨

你好,聽衆朋友,這裏是自由亞洲電臺的週末茶館節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向大家問好。今年6月開始,香港因爲一部《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引發了有關中學國民教育科的爭議,這一爭議很快在香港發展成爲一場維護一國兩制、保衛香港核心價值的社會政治運動。

2012.09.14
M0914TEA.jpg 圖片:9月7日深夜,大批港民聚集政府總部外廣場,抗議洗腦國民教育。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多日。(法新社)

從今年7月起一直持續到現在,香港“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等團體發起各種抗議活動,其中包括大規模包圍港府,接力絕食、大學生罷課等。在香港示威民衆的壓力下,香港政府就開設國民教育課程問題做出讓步,包括不再堅持三年內必須推行國情手冊。

香港民衆爲什麼要反對這部國慶手冊,港民對香港政府作出的所謂讓步是不是滿意?中國政府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政策是否徹底失敗,這些都是我們今天的週末茶館節目,要和大家探討的話題。

週末茶館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