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度分析:习近平访美成果如何?


2015.10.02
000_Was8963161.jpg 习近平在西雅图各界欢迎晚宴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周末茶馆,随便聊聊。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专题节目《周末茶馆》。两个星期前,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前,我们茶馆节目曾邀请华盛顿的中国问题专家孙远鉊先生和德国民间组织创办人费良勇先生对习近平此行做出过前瞻性的分析。现在,习近平9月22-28号对美国的六天访问已经结束。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了由微软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中美互联网行业论坛,在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了高峰会晤,并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演讲。

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之后,第二次访问美国。虽然中国媒体上报道习近平这次访美是十分的喜气,习近平带领马云等科技大佬与比尔.盖茨等美国科技大佬的照片大家都看到了。但是,网上有一个小段子却打趣说,中美高科技大佬们一个会晤中,美国官员都哭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个小段子是这样说的:中美圆桌会议上,李彦宏对面坐着谷歌,马云对面坐着亚马逊,马化腾对面坐着盖茨(MSN)… 美国高官左右一看,嚎啕大哭:一群抄作业的,牛逼哄哄抄到家门口来了!当然,这只是一个小笑话,并非真的。

本次节目再次关注习近平访美之行。这次近平访美到底有哪些成果?对中美关系会有什么影响?今天我们继续邀请两位分析人士进一步讨论。一位是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博士,另一位是旅居美国的时事分析人士朱学渊博士。

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网页WWW.RFA.ORG,也希望在FACEBOOK美国脸书和TWITTER推特网站上与您交朋友。主持人安培的FACEBOOK帐号名字为 PEI AN,TWITTER帐号是RFA安培。《周末茶馆》节目在FACEBOOK上的帐号是RFA TEAHOUSE。欢迎大家在网上与我们交流对节目的看法和期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