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獲獎引發的反思


2015.10.23
M1023TEA.jpg 屠呦呦被稱爲“三無教授”(法新社圖片)

你好,聽衆朋友,這裏是自由亞洲電臺的週末茶館節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向大家問好。2015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不久之前揭曉,共有三位得獎者,其中之一就是中國中醫研究院終身研究員兼首席研究員、著名藥學家屠呦呦。現年84歲的屠呦呦也是有史以來獲得這一獎項的第12位女性。屠呦呦沒有博士學位、沒有留洋背景,也沒有的院士頭銜。這位被稱爲是“三無教授”的藥學家憑藉一項在中國文革期間完成的研究任務,獲得了諾貝爾大獎,引起了社會各界的熱議。今天我們的週末茶館節目就來和大家聊聊一聊這個話題。

週末茶館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請關注週末茶館FACEBOOK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ahouse.rfa

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