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青年人与台湾反核大游行(王丹)


2013.03.11

上个周末在台北,我去参加了反核大游行。这次游行,仅仅台北就号称有12万人走出来。这是我来台湾这麽多年来,看到的最大的一次游行。别的不说,我从捷运出来,人潮汹涌的程度,让人想起跨年。

重点是,满眼望去,到处都是年轻的学生。不可否认,现在的台湾青年人的社会关怀热情,经由反国光石化,反媒体垄断,反核等一系列事件而越来越呈现出来。反观香港,也有同样的现象,那就是:年轻人要站出来,争取自己的未来。

这不能不令人想到:

1.不管是媒体议题,还是核能议题,青年世代的内部共识度越来越高,换句话说,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认同这些议题。而作为政府,如果跟青年世代对着干,不是天下最愚蠢的事情吗?因为,不管你现在怎样强,未来还是他们说了算。那你 现在这是何苦呢?!

2.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年青人愿意站出来承担,未来就有希望。这还是刚才那个道理,毕竟未来是他们的。所以:

中国大陆的年轻世代,你们也要加油了!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