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青年人與臺灣反核大遊行(王丹)


2013.03.11

上個週末在臺北,我去參加了反核大遊行。這次遊行,僅僅臺北就號稱有12萬人走出來。這是我來臺灣這麼多年來,看到的最大的一次遊行。別的不說,我從捷運出來,人潮洶湧的程度,讓人想起跨年。

重點是,滿眼望去,到處都是年輕的學生。不可否認,現在的臺灣青年人的社會關懷熱情,經由反國光石化,反媒體壟斷,反核等一系列事件而越來越呈現出來。反觀香港,也有同樣的現象,那就是:年輕人要站出來,爭取自己的未來。

這不能不令人想到:

1.不管是媒體議題,還是核能議題,青年世代的內部共識度越來越高,換句話說,越來越多的青年學生認同這些議題。而作爲政府,如果跟青年世代對着幹,不是天下最愚蠢的事情嗎?因爲,不管你現在怎樣強,未來還是他們說了算。那你 現在這是何苦呢?!

2.一個國家,一個社會,年青人願意站出來承擔,未來就有希望。這還是剛纔那個道理,畢竟未來是他們的。所以:

中國大陸的年輕世代,你們也要加油了!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