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真相

你说得对,你们才是未来的希望,所以收到你的信,看到这么年轻的一代也开始愿意用自己的头脑去探寻真相,我感到很欣慰.

2008.08.21

-------------------------------------------------------------------------------------------

你好:
 
    你说得对,你们才是未来的希望,所以收到你的信,看到这么年轻的一代也开始愿意用自己的头脑去探寻真相,我感到很欣慰.
 
    回答你的问题:
 
  1.哪里有什么资料说,当年学生运动是受欧美国家鼓励啊?我倒是有兴趣看看,哪怕是当局的也可以.因为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情.1080年代的中国不象现在开放,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能跟西方接触的管道实在很有限,如果说在思考上收到一些西方思想家的启迪还有道理,行动上怎么可能受欧美国家鼓动呢?凡是有人这么说的,建议你看看他有没有证据:谁是'欧美国家'? 怎么"鼓动"的?"鼓动'谁了?如果没有证据,建议你不要采信.法律上有一条原则,谁指控,谁举证,所以按理说呢,你不应当来问我,而应当追问那些做上述指控的人.
 
    2. 实际上,说学生运动是'动乱"在1989年当时是很不得人心的,包括中共的总书记赵紫阳都反对这样的提法,所以当时的舆论导向是非常支持学生的.正是因为看到学生运动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中共内部的保守派和强硬派才决定用武力方式解决.这就好比,说不过别人,就只好动手一样.中共用武力镇压学生,其实也说明他们知道道义上站不住脚,只好来蛮横的一套.镇压以后,当局千方百计隐瞒真相,这是不难想象的.所以你说得对,民主发展,与言论自由有着名窃得关系.海外的思想家胡平先生很早就指出,言论自由是民主的突破口.而不相信当局的欺骗,用自己的独立思考去探寻真相,这就是追求言论自由的具体方式.
 
  3.没有人说要采集暴风骤雨的方式来推进民主制度,这完全是外界对民主运动的误解.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能够以稳健的步伐逐步发展民主.问题在于,中共却以此为借口,根本不去推动民主发展,这才是真相.你想想看,允许公民自由讨论政治问题,这算得上激进吗?毕竟我们只是想说而已.但是有多少人,仅仅是因为在海外发表批评中共的文章就被捕入狱,他们写文章算得上激进吗?国内有几个人可以看到?为什么还是要抓他们?不错,人民是希望可以幸福,当时你觉得今天的中国人民过得都很幸福吗?如果真的很幸福,如何解释每年几十万起的群体事件呢?如何解释全国各地来北京的上访大军呢?如果解释一个小小的贵州瓮安县,数万人上街烧警察局的事情呢?这些问题的发生,很大程度上都是政治制度的问题.中共拖延民主进程,只能导致这些问题的积累.积累到一定程度,原来的经济繁荣也会受到打击.这样的事例在亚洲四小龙的发展历程中都有过先例.真正对中国负责的人,应当看明天,而不是看今天,你说是吗?
 
  
    王丹


-------------------------------------------------------------------------------------------


(二00八年八月)



王丹叔叔:

    您好~!

    我是一位普通的高中学生,但我从来都不认为中学生就应该排除在历史之外,相反,我觉的我们更应该去接触真实,纯粹的历史真相,而不是光光从玄虚的书本中自我满足于那些光芒四射的所谓的“伟大”。我们才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自从了解了64运动的历史事实之后,我一直有几点疑问,百思不得其解。很渴望能得到你们当年这些组织者们的权威回答。

    一.有很多资料显示出来,当年的天安门运动是受到了西方欧美国家的鼓动,不知道是否有依据?

    二.当年为什么你们没有把握好舆论的力量,(你们的宣传攻势只是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导致运动被污蔑为“动乱”,从而失去了道义上的优势?现在在大陆,政府依旧牢牢控制住着社会舆论导向的现实下,民众往往很难了解到某一事件的真实情况(起码很难了解到除去阶级史观的真正的客观观点。)。这是不是意味着民主的实现更需要媒体和大众对真相的了解与求证?

    三、我们不能否定,专制的体制下,对于国家的运作依然有一定的优势,比如高效,反应迅速,集中力量可以办大事等等。我们也确实看到了改革开放之后人们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而对于老百姓们来说,他们的希望不就是想要过上更加幸福,安定的生活么?不知道您是否也承认我的看法。我觉得,是不是可以找到一种比较中庸的办法,用更温和的方式来慢慢过渡?而不是像柴玲阿姨那样的暴风骤雨式的激进改革,恰恰适得其反。这样的例子历史上还不够多么?王安石的变法.....等等。

    90后的一代并不是所有人讲的那样无知的。我只是很迷茫......

    王丹叔叔可不可以给我单独回信呢? 还很希望得到您的签名照呢......嘿嘿o(∩_∩)o...

    PS:那个www.64memo.com的网站不能注册啊? 难道又被网关和谐了?



    BY    Ginsty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