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網絡博弈:老毛誕辰126週年:牆內緬懷偉人,牆外罵殺人魔


2019.12.31
yt1230yz.jpg 北京天安門城樓懸掛的毛澤東像(美聯社)

12月26日是新中國第一任領導人毛澤東誕辰126週年。毛澤東是1976年去世的。在中國輿論界,特別是網絡和社交媒體上,有關毛澤東的話題一直是敏感禁區。

在新浪微博上,無論《人民日報》和《央視新聞》這些官方媒體的微博,還是新浪話題中的討論,全是一面倒緬懷偉人毛澤東的內容。

而在遭到中國封禁的美國社媒推特、臉書和油管視頻網站上,則是罵聲一片,說毛澤東是殺人魔王、希特勒的大有人在。

那麼,爲何海內外社交媒體反差如此之大?中國的網絡封鎖怎樣影響了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人對毛澤東的認識和評價?

帶着這些問題,我們採訪了美國油管網自媒體視頻節目《小民之心》的主持人小民之心。

評論毛澤東的功過是非是《小民之心》主要內容之一。《毛澤東嗜殺之謎》、《毛澤東與北大才女林昭之死》......《小民之心》節目這些題目和內容在大陸網絡上是絕對不可能看到的。

 

詳細內容歡迎大家點擊自由亞洲電臺《網絡博弈》節目鏈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歡迎大家在網上轉推《網絡博弈》節目,並留言。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