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由撰稿人谈中国网络平台被封经历


2019.03.27
1 网名“心悦白云”的吴怀云。(吴怀云提供)

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专题节目《网络博弈》,我是节目主持人小安。

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一位叫“吴怀云”的自由撰稿人在推特网上透露,她2009年以来在中国网络平台和自媒体上发表时事评论文章,微博、博客、微信和微信群不断被封锁屏蔽。2018年11月,她因为在美国推特网上发文转推被拘留10天。

今天的《网络博弈》首先播出我对吴怀云女士专访,谈她在中国网站和社交媒体发表时政评论文章被封的经过。

吴怀云透露,她2016年11月在微信上发表《霍山县委书记梁国金是腐败保护伞吗?》,被要求删帖。2017年11月份,吴怀云在微信上发表《舒城县村书记暴打78岁孤寡老人称无儿无女打死没有知道》一文,也被要求删帖。

吴怀云还表示,2018年7月,因为发表时政评论,吴怀云的新浪微博、新浪博客、有关民主宪政和普世价值的两个微信群等多个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都被封锁屏蔽。

吴怀云是1970年出生,中专学历,原本是会计专业。她认为,真正优秀的或有良心的作者就是低层民众的代言人、传声筒,是高层领导的"敌人——眼中盯肉中刺"!这或许就是很多读者喜欢她文章的原因,也是她网络、社交媒体平台被封的原因。

对吴怀云的行政处罚决定。(吴怀云提供)
对吴怀云的行政处罚决定。(吴怀云提供)

今天的《网络博弈》节目,我们还播出吴怀云2011年发表的博文《色情行业屡禁不止的根源在哪?》片段。据吴怀云透露,这篇文章最早在凤凰博客上发表,目前在中国国内无法打开。文章由她自己朗读。内容如下:

色情行业屡禁不止的根源在哪?

文/心悦白云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接到群众反应,称浙江多地的舞台、剧院、演艺厅等文化场所存在色情表演现象,而且生意火爆。

关于色情,一直以来人们对于到底是堵和疏的问题争论不休。有人提倡合法化,和国际接轨,象老外那样设立红灯区,并列举出七个好处和四大需要。

七个好处:一是促进就业。二是减少疾病的传染。三是降低腐败,从而保证一批官员的安全。四是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五是财产再分配的一种很好方式。六是很少的解决了流动人口和光棍的性需要。七是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大需要:一是市场确实有需要。二是生存的需要。三是地方政府有需要。四是特权部门或特权人的需要。

但是,现在不只是小姐在玩色情,而是我们的社会从上到下都在玩色情,靠色情上位。色情好象成了一把万能钥匙。靠着它我们就能所向披糜,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论是网络、电影、电视、电视节目等,只要一涉及到色情收视率、点击率就高,就会有很多人看。

女人只要你能把一张脸不要你就能一脱成名,如兽兽、闫凤娇等。娱乐圈如冯小刚说的成了婊子行。模特就是妓女。还有一些明星被曝光组团卖淫、陪酒陪睡,就连堪称净土的大学校园还有大学女生钟莉颖高喊:“做校鸡就是比当校花好”………

难道这一切都合法化?只是设立红灯区才能解决的问题?这说明我们的社会病了,中国人成了东亚病夫。反过来说,用牺牲女人来获利、弥补我们政策和决策上的失误,等同于女人卖淫,这一切无疑是在碳火上添柴,向毗霜里下毒。

邓肯说: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过受到的诱惑不足而已。这不是因为他们生活单调刻板,就是因为他们专心一意,奔向一个目标,而无暇旁顾。

那么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色情行业屡禁不止的原因是什么?

1)诱惑太多,这种诱惑包括金钱和身体等方面,你们懂的!

2)白猫黑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笑贫不笑娼。

3)价值观和信仰的缺失,又由于就业的艰难、生存压力,使没有目标、没有追求、空虚、寂寞。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人很多,除了钱大多数人不知道还能追求什么?一个忙碌的人会有时间忧愁、烦恼、想着去作恶吗?

4)养鱼执法。主管部门不是“执法为民”,而是“执法为利”,曝出来就查,曝不出来就算,工作就是为了“创收”,也就是扫黄就是为了罚款。

5)色情行业有保护伞。这些保护伞通常就是贼喊捉贼的人,或者说就是他们自身。例如,文强就是色情行业的老板。

6)扫黄只抓小姐不抓嫖客。记得一博友说过,西方有国家的规定就是:卖淫不犯法,买春犯法!

7)就业率低下,使不少人陆路走不通就走水路。

欢迎大家点击自由亚洲电台《网络博弈》节目链接,收听详细内容。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体:
推特账号: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脸书账号: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欢迎大家在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和我的社交媒体上和我们交流您的看法。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