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網絡博弈:江蘇淮安網友微信曝光水污染部分帖文遭屏蔽

2022.07.20
專欄 | 網絡博弈:江蘇淮安網友微信曝光水污染部分帖文遭屏蔽 江蘇淮安平橋鎮受污染的排澇河
王默拍攝

在中國社媒上,不僅談論政治問題屬於會遭封鎖屏蔽的敏感內容,環保問題也是敏感話題。

 

江蘇淮安市淮安區平橋鎮網友王默先生近日拍攝了當地一個排澇河水遭污染的情況。據王默介紹,平橋鎮大約2萬居民可能會受這種水污染的影響。王默發現,自己7月初在微信朋友圈曝光當地排澇河水遭污染的情況後,部分帖子內容遭到屏蔽。王默因此認爲,自己的言論自由遭到侵犯。

今天的《網絡博弈》節目裏,我們採訪了王默,請他談談詳細情況。

據王默介紹,當地居民懷疑是淮安恆潤紙業有限公司多年污水排放導致這個排澇河水污染,但是當地政府部門沒有這麼認定。

江蘇淮安網友王默被屏蔽帖文(微信截圖)
江蘇淮安網友王默被屏蔽帖文(微信截圖)
 

王默表示,713號後他暫停舉報這個水污染問題,原因之一是排澇河水因開閘泄水,水質有所改善。另外他向中國國家信訪局舉報這個問題得到迴音,目前在等待當地政府部門的答覆。

據淮安人才網淮安恆潤紙業有限公司招聘啓事上的介紹,這家公司的經營項目都是需要須經政府部門批准的項目。我撥打這個招聘啓示上提供的企業聯繫電話,截至星期三沒有聯繫到這家公司負責人員。

江蘇淮安網友王默被屏蔽帖文(微信截圖)
江蘇淮安網友王默被屏蔽帖文(微信截圖)
 

另據江蘇淮安市生態環境局425號發佈的公告,當地政府工作人員4月中旬去這家公司查看,當時發現這家公司因新冠疫情停業,一個改建項目沒有按照規定編制環境影響評價文件。

 

歡迎大家在網上轉推《網絡博弈》節目聲音鏈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