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網絡博弈:王愛忠妻子王賀楠:不會停止發聲直到丈夫獲釋

2021.07.21
專欄 | 網絡博弈:王愛忠妻子王賀楠:不會停止發聲直到丈夫獲釋
Photo: RFA

3月底,我們的《網絡博弈》節目播出了對廣州知名異議人士、獨立分析人士王愛忠先生的專訪。他在節目中談到,他在微信上發表的一個14秒自己講話的視頻被刪除,讓他有一種“社會性死亡”的感覺。

雖然王愛忠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失去話語權,但是在遭到中國封禁的美國推特網上,他卻有4萬多朋友粉絲。5月26號,王愛忠在推特網上轉發了紐約時報中文網有關美國總統拜登下令美國情報機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消息。兩天之後,他被廣東警方拘捕,被指控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

7月中旬,王愛忠的妻子王賀楠收到了廣州公安局天河區分局發出的將王愛忠正式逮捕的通知書。

王愛忠到底爲何被捕?王賀楠爲丈夫發聲又面臨怎樣的壓力?請聽我對王賀楠女士的專訪。

王愛忠是1976年生人,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曾參與南方街頭運動,倡導言論自由、廢除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

歡迎大家在社媒上轉發本節目聲音鏈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