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 網絡博弈:翻譯著作《壩築三峽:大壩建造者不想讓你知道的事》都說了什麼?


2020.09.30
1 美國公民力量組織出版《壩築三峽:大壩建造者不想讓你知道的事》電子版。(Public Domain)

今年夏天中國南方洪澇災害又是特別嚴重,三峽大壩的防洪效益在網上引起爭議。

上個星期,美國首都華盛頓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出版了一本英文著作的中文版電子書,題爲《壩築三峽:大壩建造者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顧名思義,這本書是關於中國三峽大壩的事情。

三峽大壩作爲世界最大水電站,1994年開始修建,2006年完工。有關三峽大壩的爭議一直不斷。

公民力量組織出版的這本英文專著中文版彙集了9位外國水利工程專家30年多前對中國修建三峽大壩的批評意見,這樣批判性的專著在中國無法出版。

今天《網絡博弈》節目,我們請公民力量組織創辦人楊建利博士爲大家談談他們出版這本著作中文網絡電子版的背景。

《壩築三峽:大壩建造者不想讓你知道的事》這本書的翻譯作者是公民力量組織的研究員楊子立先生。

實際上,大約10年前,楊子立先生在北京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工作時,就想出版這本書的中文版了。這個想法爲什麼直到今天才實現?這本書的序言作者戴晴女士在序言中說了什麼?具體這本書包含哪些對三峽大壩工程的批評意見?

本期《網絡博弈》節目會播出我對楊子立的採訪。

中國政府認爲,修建三峽大壩是一個民主決策,經過多年公開討論和專家論證,中國國務院提出的修建方案1992年經過全國人大投票表決通過。在中國政府看來,三峽大壩是世界上綜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樞紐。

公民力量出版的這本英文著作中文電子版可以在公民力量組織網站上免費下載。

感謝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的楊建利和楊子立爲大家介紹這本免費電子書《壩築三峽:大壩建造者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歡迎大家轉推《網絡博弈》節目聲音鏈接。

主持人小安的社交媒體:
推特賬號:https://twitter.com/XIAOAN000
臉書賬號:https://www.facebook.com/pei.an.58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