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帝制—习近平与他的中国梦(33)


2018.10.05
fb0d41d2-de16-4dff-8d3e-623c3e25f9f5.jpg 余杰著《走向帝制》封面截图
Photo: RFA

【走向帝制】——习近平与他的中国梦

余杰 著

(三十三)

 

第四卷:【满朝文武藏绿卡  半壁江山养红颜】——论腐败蔓延

——习近平与刘晓波,谁是腐败剋星?

“根治腐败的希望,在刘晓波身上,而不在习近平身上。习近平利用作为‘现代锦衣卫’的中纪委实施其反腐大计。是以反腐败掩盖权力斗争之真相。他在短时期内可以迷惑不少‘草民’和‘贱民’,但是如果没有制度变革,没有民主转型,中国式腐败必然 如同迅速扩散的癌细胞一样,最后吞噬习近平和共产党。”

“中共官场的腐败就像一棵大树,惩治贪官只是揪掉了树上的一些叶子,这棵大树的根并没有动。历史已经证明如果不铲除产生腐败的根系,腐败就不可能清除。 ——纳亚克拉”

“习近平向朱元璋学习,只能取其糟粕,不能得其精髓。习不是亲自打天下的帝王,其创设和破坏制度的能力及空间都不如朱。习不敢对贪官大量使用死刑,这样的惩罚对其他贪官毫无震慑作用。”

“可悲的是,两千年来,中国人从未脱离依附于明君崇拜之上的酷吏崇拜。习近平和王岐山重用酷吏对付贪官,今天的中国仍然深陷人治的泥潭。”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