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世袭忧思录(二)


2013.05.20

这个周末的《闲话上海》继续上周太子党全面接班的“红色世袭忧思录”大话题。

我们的节目常驻嘉宾张伟国在这次对话中谈到:西方主流媒体《经济学人》5月号的封面,是一张习近平身穿龙袍的PS照片。以这张漫画化照片为主题的封面报道,题名为《中国的未来:习近平和中国梦》。文章以1793年的满清王朝作为对比,认为“中国梦”当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世袭天朝皇权……此外,网上对这篇文章以“双实”概括----实惠红二代;实权自己握!

让我们进入话题。

路透社消息:五月三日為「世界新聞自由日」二十週年,無國界記者組織當日公布今年度的新聞自由公敵排行榜,共有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廷和北韓領導人金氏世袭王朝第三代金正恩荣登榜首。無國界記者組織人士在巴黎街頭張貼世界最著名的红色世袭制首脑金正恩比中指的巨幅合成海報。中国太子党领袖习近平在这张群丑图上屈居第四,排名俄罗斯的普京之后。

我们继续《红色世袭忧思录》的对话。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