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集:狱中王炳章十年前所写《刑事申诉书》首次公布


2014.12.22
20140303_162630.jpg 图片:狱方提供王炳章与其它犯人一起的照片。 (资料图片)

*王炳章家人向中国最高法院寄出《刑事再审申请书》,并首次公布王炳章长篇申诉状*

本次节目播出的时候,正是圣诞节、新年期间。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在欢庆节日。

每逢佳节倍思亲,尤其是狱中“良心犯”的家人们,更对亲人有一份特别的思念。

圣诞节是纪念耶稣基督降生的节日,圣诞节是世界各地基督徒最重要的节日。

现在在中国广东韶关监狱服无期徒刑的资深民运人士王炳章博士是一位基督徒。在前面的“心灵之旅”节目中,报道了有关王炳章案和家人一个多月前向广东省高级法院寄出《刑事再审申请书》(也称“申诉书”)一事。

近日,王炳章博士的弟弟王炳武博士告诉本台,前几天家人又向在北京的最高人民法院寄出了《刑事再审申请书》。并且决定首次公布十年前,也就是2004年狱中王炳章本人所写的长篇《刑事申诉状》。以下请听王炳武博士就此事接受我采访的录音。

*王炳武:一个月前寄广东高法《刑事再审申请书》没回音,再寄北京最高法院*


王炳武:“我们第一封‘申诉书’是一个月前寄去的,因为是用挂号寄的,我们相信已经达到了广东高院,但是到现在我们没有听到任何的消息。所以我们征求了国内律师和国外律师意见,他们都建议,可以直接上诉到北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所以我们上个礼拜把《重审申请书》用挂号信方式寄往北京。”

*王炳武:十年前收到狱中王炳章长篇申诉状现首次公布,因已拿到重要否罪证据*


王炳武:“我们十年前曾经收到过我哥哥王炳章在狱中……具体时间是在2004年的5月16日,他自己写了一个非常详细的‘申诉状’,对他的判决的每一条,一一答辩、反驳,非常清楚的在他这个申诉状里说,每一条都是不合乎实际的,也没有真正的证人出面,没有真正的人证、物证来对他的指责加以公证,所以每一条都完全是捏造的,为了把他判成无期徒刑。所以我们想借助这个开始我们申诉过程的机会,把他自己所写的《刑事申诉状》公布于众。”

主持人:“你们收到这份‘申诉状’已经十年了,为什么现在才公布?”

王炳武:“在十年前的时候,我们没有最重要的证据。给他判刑的两个罪名,一个是‘恐怖罪’,一个是‘间谍罪’,我们没有直接的从(相关国)官方的证明他没有罪。这两份官方的证据证明,我们最近都得到了。大家知道一个是泰国皇家警察局出的证明‘他没有在泰国进行任何的恐怖活动’;另外最大的一个证明是(关于)给他判无期徒刑的这个罪名,由台湾国安局最近出示,就是说‘王炳章先生并没有给台湾从事任何的情报工作’。

有了这两封官方证明之后,那么王炳章他自己写的这‘申诉状’就更加的确实,更加的有力量对澄清所给他判的罪名加添了非常的辩护力量。所以我们现在把他这个‘申诉状’公布于众,让大家都知道王炳章所作所为是没有罪的,是完全为了爱国,促进中国民主所做的各样运动。”

*王炳武:希望大家能够寄明信片,简单几句就可以温馨的给我哥哥很多鼓励*

主持人:“我们节目播出的时候正是圣诞、新年时节,能谈谈您现在的心情吗?”

王炳武:“中国人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佳节来临的时候就更加想念亲人,何况我哥哥炳章在监狱里已经单独关押12年之久,我们的心情可以说非常沉重。

我前几天在网上发了推特,希望大家能寄明信片(中国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 7号信箱 6一9 邮编512140 王炳章 博士收),或者寄信问候我哥哥。

我认为明信片是非常简捷易行的办法,写上很简单几句话,就可以达到我和哥哥关押的地方。写很长的信一般要审查很长时间,而且根本不能牵涉到政治的东西。所以明信片一两句、两三句话就可以温馨的给我哥哥增加很多鼓励,所以我号召关注我哥哥的朋友、人士写明信片。”

*王炳武:王炳章把圣经和妈妈手工做的小老虎放在床头*


王炳武:“我想提一下,王炳章是基督徒,他每天都看圣经。一本圣经,还有一个就是我妈妈亲自手工做的一个‘小老虎’,王炳章把这两样放在床头。他每天都可以看到圣经,上帝与他同在;同时他可以看到妈妈做的‘小老虎’在保护他。王炳章在给我们来信中经常提到这件事情。

我自己也写了一个明信片,发在推特上,我用《圣经.诗篇》(121:8)的话语,就是说‘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 ’。这是耶和华亲自说的话,所以我把那个明信片寄给我哥哥,同时我让他知道,外边有很多很多朋友们、兄弟姐妹们在关注他,在支持他,在为他祷告。”

*王炳武:读艾未未给王天安回信“炳章是你的父亲,我的兄弟”,我热泪盈眶*

王炳武:“我前两天很受感动,因为我发了一个推特消息,然后艾未未先生从国内马上回答我,他说‘我认识你哥哥’。这让我非常感动,其实我不知道他认识我哥哥。另外一个回信让我更感动的就是艾未未给我的侄女王天安,也就是炳章的女儿写了个回信,在推特里说‘炳章是你的父亲,是我的兄弟’,我当时看到以后,热泪盈眶。我就说,有那么多人关心他,把炳章当作兄弟来称呼,把炳章当作兄弟来关注。这个支持的力量整个让我们家人都为之感动。所以我在此谢谢艾未未!”

*王炳武:感谢所有朋友对王炳章的关注!希望王炳章有申冤的机会,促进他获释*

王炳武:“谢谢所有网上的朋友们、兄弟姐妹们对王炳章一直的关注,一直的支持,一直的祷告!这是圣诞节,所以我们要为他切切的祷告,神会照顾王炳章!

这次王炳章他自己申诉,还有我们家人为他申诉,我们希望能尽快的用这种方式给他一种机会,让他申冤,希望借这个过程能够促进他的释放。”

*王炳武:希望王炳章案能再审,他能获释,参加女儿的婚礼,好好治病、做研究*


王炳武:“因为这个案子当时是江泽民……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周永康手下人管理的时候办的。所以我们借着这个机会,把这件事情公布于众,我相信习近平主席如果能够让王炳章出来的话,在整个世界、对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形象的树立。

我希望我哥哥的名字(名誉)可以澄清,然后能够让他早日出来与家人团圆、能够参加他女儿王天安的婚礼,能够早日出来好好治病,好好完成他对圣经的研究、对易经的研究,对中国文化有一个真真正正的贡献,这是我所希望的。”

以上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访谈节目由张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编辑、主持制作。

【附录】

狱中王炳章十年前(2004年)所写《刑事申诉书》家人授权RFA首次公布如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