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案拟于7月8日在广州荔湾区法院开庭(RFA张敏)


2016.07.05
mind-741a.jpg 黄燕被抓捕前两个月摄。(黄燕的先生吴桂生提供)
Photo: RFA

现在被关押在中国广州荔湾区看守所的维权人士黄燕的律师刘正清6月28日告诉记者,他已经收到法院6月27日签署的《出庭通知书》。其中说,黄燕涉嫌“妨害公务”一案将于7月8日上午9点15分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开庭。

黄燕的律师陈以轩6月26日曾向法院提出《重新鉴定申请书》,指出本案所谓“被黄燕伤害的警方的伤情”是过16天才固定等理由。

黄燕去年11月26日下午被以涉嫌“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抓捕,《起诉书》说黄燕拒绝配合调查、辱骂并踢伤民警右小腿。

黄燕日前当着律师的面写下文字,交律师传出,说她从未踢过任何人,照片是警方在25天后才缠纱布涂红药水制造的照片,并没有皮肤伤口的照片。

黄燕患晚期癌症已转移到身体的三处,并患有高血压、重症糖尿病和并发症。她当着律师的面写下文字传出,说她曾经去广东顺德旁听杏坛村民告官,因八千八百亩土地被侵占。

她认为,自己在旁听后两周被捕是因当局怕她帮助村民找律师、找记者。当局先说她“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因没有证据才更改了罪名。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敏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