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不知胡佳在哪里 律师寄出保外就医申请


2008.04.29

(中国民间维权纪事第十三集:维权人士胡佳、曾金燕第十三篇)



(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节目主持人张敏采访报道2008,04,21-26)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4月3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三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4月21日,法院告知胡佳的律师,已经向看守所下达了把胡佳转移到监狱的通知书。但是胡佳的律师和家人二十天来不知道胡佳在什么地方,现状如何。

4月24日,胡佳的代理律师李方平把为胡佳申请保外就医的书面文件通过邮局寄出。

李方平律师说:“今天下午已经寄了。应该今天下午或明天上午他们能收到。”

问:“结果也没有办法能够得到胡佳签字的一份文本,是不是?”
答:“对,没办法。”

问:“按照法律规定,他们什么时候应该给回复?”
答:“这方面国内的法律非常欠缺,主动权几乎完全在审批机关手里。”

多年致力于环保和艾滋病等方面的社会工作、并参与维护人权活动的胡佳先生,现年三十四岁,因在网络上发表的五篇文章和有记者采访他的两篇报道,本月3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刑三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一年。二位辩护律师在一审判决后十天上诉期内的最后一天4月14日下午,要求会见胡佳,看守所以胡佳去作“投牢体检”为由,没有安排律师会见。次日,律师再次要求会见,又被拒绝。

曾金燕说:“现在他的情况一点都不知道。为胡佳申请保外就医,希望尽快的到批准,因为胡佳的病情符合中国法律关于‘保外就医’的规定。家属担忧患有肝硬化的胡佳病情得不到重视,拖延治疗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以上由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节目主持人张敏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