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族基督徒阿里木江案拟27日不公开庭审


2008.05.19


(中国宗教迫害报告第二十集:新疆维族基督徒阿里木江案 第二篇)
(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节目主持人张敏采访报道2008,05,14)


阿里木江案拟27日“不公开”开庭,无人能旁听
        
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的妻子古里努尔5月13日接到法院电话,得知阿里木江案定于5月27日上午10点在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不允许任何人旁听。北京律师梁小军和杜利安担任阿里木江的辩护律师。

梁小军律师说:“不再聘维族律师了。”

阿里木江与该案简介
        
阿里木江。今年三十五岁,曾经受雇于设在新疆的美国和英国公司,被捕前经营果园。
        
1月11日,阿里木江被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拘留。2月20日,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等罪名被逮捕。阿里木江被捕后,他的维族基督徒妻子和当地维族基督徒都曾被警方审问,问的全是信仰方面问题。
       
梁小军律师日前接受采访说,因案卷全部用维吾尔语,给汉族律师带来困难。

梁小军律师:下周去新疆取起诉书并会见阿里木江

关于涉嫌罪名,梁小军律师说,以前所讲的“煽动分裂国家,为境外机构组织人员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情报”是批捕涉嫌罪名。他说:“那个罪名是国安交到检察院批捕的罪名,检察院起诉的罪名我们还要看到起诉书后才能明确。”律师表示下周将前往新疆,取起诉书并会见阿里木江。

古里努尔:说开庭是闭合式,我不可以到庭

阿里木江的妻子古里努尔谈她13日接到法院电话通知:“当时我也挺紧张的, 说是5月27日已经定了。我不想用维语开庭,想用汉语,所以我就不请维族律师了,还是请汉族律师来出庭。”

古里努尔14日又与法院联系过。她说:“今天他们告诉我,他们配备翻译。我问‘我可不可以到庭?’,他说‘不可以,这种政治案件开庭是闭合式,不可以’。 ”
 
问:“您怎么想?”
答:“我也没什么可说的。”

以上由自由亚洲电台“心灵之旅”节目主持人张敏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