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 中国透视:大瘟疫 大萧条 灾后世界格局


2020.03.26
1 2020年3月26日,武汉一名男子带着口罩骑着摩托车出行。(法新社)

主持人:陈奎德
座谈人:王丹博士,1989年中国学运领袖,《对话中国》所长

一、即使非常愚蠢与失败的甩锅大内宣大外宣,为何北京仍不放弃使用?


招数一览表:

关闭上海率先研制成功并公布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的研究所,阻拦美国专家来华协助

清扫海鲜市场,甩锅海鲜市场

惩诫艾玲、李文亮等发哨人吹哨人,甩锅高福

甩“组长锅”给李克强,次日即后悔,称自己 “亲自领导,亲自部署”

甩锅湖北、武汉两级党委书记,但不敢甩锅曾先行甩锅中央的市长周先旺

甩《大国战疫》上架,不日即下架

“感恩习”锅——刚刚甩出,立即被汹汹舆论甩回变为“感恩人民锅”

删除“发哨人”文,引发一百多种文字版的“发哨人”网上起义

赵立坚甩锅美军——特朗普的《中国病毒》甩回来,崔天凯承认赵说法荒诞

根本原因:灾害天大,攸关存亡!

二、北京关键词:请忘记疫情起源地

为疫情之后必将面临的全球追责未雨绸缪

习近平当局渲染的“半截疫情论”

中共加紧利用疫情发展中外时间差的短暂有利形势(疫情欧美正上升,中国疫情已下降)

宣传中共为全球疫情救世主论

搅起疫情起源争端的一团浑水

抗拒遗忘的宣传战将愈演愈烈,

三、灾后的世界秩序重整

1)托马斯·弗里德曼的历史分界点:BC  vs  AC

他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正在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会是两个世界——新冠之前(Before Corona)的世界与新冠之后(After Corona)的世界的历史分界点。

2)弗里德曼的药方是回到大政府加大公司的管制型社会

3)中共的“后病毒战略”:

利用与欧美的疫情时间差,宣扬中国是欧美目前大瘟疫的避险地,召唤原已流出中国的(产业链)资本回流中国

4)这次大灾害作为历史转捩点,灾后世界格局可能新特征:

信息被封锁的社会是突然爆发的极大灾难之源:a、上一个庚子年(1960)的大饥荒   b、17年前的SARS之灾(蒋彦永通报世界之功)   c、这次武汉肺炎

世界将反省此次瘟疫的来由,其基本结论:a、知情权、信息自由、新闻自由、言论自由与国民生命权息息相关。   B、根本不同的制度形态国家不可能长期和平共处。极权国家不仅杀害本国国民生命,亦戕害他国国民生命。  C、共产党国家的存在是对世界各国存亡的威胁。基本脱钩以及追责式的灾害赔偿是必须的。逆全球化、强化民族国家、非共产化恐怕是下一历史阶段世界秩序的要点。

四、中共不作不死,愈作愈速死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