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2006年9月16-22日)


2006.09.25

谈论要点:

1.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因收受贿赂88万多元,而被判处十一年徒刑;与此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最近在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上撰文说,今年一些中高级领导干部的腐败案件,再次敲响了警钟……党必须十分注重防范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不然的话,…… 不仅党的先进性无从谈起,而且党的执政地位就可能得而复失,党就可能走向自我毁灭。”

2.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教授郎咸平最近披露他在上海有线电视主持的《财经郎闲评》节目今年年初被停播的真正原因。当时是说上海市政府有关方面认为他的普通话不够标准而停播。但是郎咸平说其实是因为他在节目中一再重申不能随便挪用社保基金,而且正准备谈上海三十二亿社保基金被挪用的内幕。郎咸平说这惊动了上海市的腐败官员,于是下令停播。另据媒体报道,前不久,中央派人已经开始调查上海社保基金的问题了。

3.武汉市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现在正在陆续展开。这次选举除了官方候选人外,还有一些独立候选人参选。但是在投票日之前,先后有三位独立候选人被公安羁押谈话,理由是他们在大街上派发宣传品是破坏选举。警方的干预,严重影响了他们的选情。另外,武汉市另一位独立候选人孙不二近日遭到暴徒殴打,迫使他退出选举。

4.北京市人大最近通过《北京市信访工作条例》,规定上访者不得以自杀、自伤、自残相威胁,也不得围堵、冲击政府。

5.河南一个法庭对家庭教会成员李会民被判一年劳动教养而提出的上诉做出裁决,李会民胜诉,一审撤销劳教。今年三月,李会民在参加家庭教会活动时被抓,并被判一年劳教。

6.台湾岛上反贪倒扁运动仍然进行得如火如荼。上周末,有几十万民众上街游行要求陈水扁总统下台,但同时也有数万民众游行支持陈水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