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2006年10月21-27日)


2006.10.30

谈论要点 :

1. 胡锦涛在国际反贪局年会上讲话,中国在近3年有6万7千多人涉及贪污贿赂被查处。

2. 中共政治据集体学习,胡锦涛谈建设覆盖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上海警方拘留3名血友病艾滋病感染者。

3. 胡锦涛希望中国记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法国“无国界记者组织“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中国同朝鲜、古巴以及缅甸等国一道,继续保持着新闻自由最差国家的纪录。

4. 浙江民主党人士池建伟被当地公安予以刑事拘留;浙江台州异见人士严正学上星期三被台州警方拘留;山东异议人士李建平被判刑2年,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5. 一二百名湖北赤壁市的移民前往赤壁市政府门前抗议,要求政府解决赤壁移民的问题并且释放上访的农民代表。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