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2018年5月26日-6月1日)


2018.06.01
G1525335217657.jpg 金正恩、文在寅和特朗普。(韩联社)

美朝峰会峰回路转,在特朗普总统叫停之后,朝鲜领袖金正恩表现出积极的态度,29号朝鲜派出特使访问美国为美朝峰会做准备。美朝关系一波三折中,韩国总统文在寅似乎扮演重要角色,中国的地位是否被削弱?朝鲜半岛情势对中国有何影响?

美国国务院本周发布2017年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批评中国持续控制宗教、限制信徒活动与自由,并再次将中国列为特别关切国家。另外,美国驻华大使馆本周在新浪微博上的官方账号发布国务院2017人权报告,还附上中文版的链接。中国不便删除美国使馆的微博,中国网民看到中国人权报告。请分析报告的内容和影响。

美国国务院表示,自6月起,攻读“敏感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和想在敏感行业公司任职的中国雇员,签证有效期会被缩短。這项政策透露什么讯息?

美中贸易谈判仍然是关注的焦点。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抵达北京。另外,白宫宣布将对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而中国回应说将奉陪到底。两国的贸易战外加口水战,这周有什么发展?

临近六四,谈谈29年后的今天,六四的意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