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2018年8月25日至8月31日)


2018.08.31
11 以往与俄国军队一起参加军事演习的中国士兵。(美联社)

北京参加俄军演, 中俄结盟?

俄罗斯将于9月11日至15日举行四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并首次邀请中国参加。解放军将派遣约3200名官兵、900多件武器装备、30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演。中俄拉近关系对美中俄三方关系有何影响?

 

美英法澳扩大在太平洋岛国影响力以制衡中国?

据路透社29日的报道,美国、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将在太平洋地区的岛国设立新的大使馆、增聘员工,增加与该地区岛国领导人的接触,增加对该地区国家的经济援助。这是为制衡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吗?

 

日本2018年《防卫白皮书》关注中国军事扩张

日本防卫省28日公布2018年《防卫白皮书》,称朝鲜的军事活动对日本构成最大安全威胁,并表示关注中国的“军事扩张”和“领土野心”。日本与中国在一些岛屿上有主权争议,中日关系有何变化?

 

人权组织吁谷歌莫助中共打压网民

国际特赦、人权观察、无国界记者等14个人权组织向谷歌公司发出联名信,敦促谷歌不要向中国政府提供审查版引擎服务,否则会成为中国政府打压和监控网民言论自由和侵犯他们隐私权的帮凶。消息指出,谷歌计划向中国提供能够过滤被当局屏蔽网站的审查版引擎软件和服务。谷歌应如何回应国际的期许?

 

一周总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