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杂志批评镇压法轮功


2000.04.14 00:00 ET

MC:中国一家官方杂志首次刊登文章,批评政府镇压法轮功的做法, 引起国际媒体关注。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VOICE:据《多维新闻社》的消息, 巴黎《国际先驱论坛报》14号报道,批评中共镇压法轮功的文章出现在中国政府某部直属的杂志一月号上。该文章指出, 法轮功之所以吸引那么多人, 是因为人们没有别的选择。由于其它组织都是共产党控制的, 不愿接受共产党控制的人就加入法轮功活动。文章还认为,法轮功之所以在中国出现爆炸性增长,就是因为它能满足普通人的需要,尤其是没有寄托的国有企业下岗和退休工人以及对社会变革感到震惊的共产党官员的需要。 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政治秘书林牧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一名法轮功成员对他讲的一席话, ACT1 另据报道, 星期四有至少2百多名法轮功练习者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示威, 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谴责中国的人权记录 。事件中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拘捕。而法轮功在美国及加拿大的5个电脑网站日前遭到黑客袭击,法轮功组织的发言人说, 这是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采取的新一轮打压行动。对此,林牧表示, ACT2 旅美的时事评论家林保华先生也对中国政府和法轮功组织冲突的前景表达了他的看法, ACT3 引起国际媒体关注的中国官方杂志的文章指出,跳出法轮功陷井的出路在于重建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取消对宗教团体的禁令, 允许非政府组织存在。作者认为, 把宗教当作异己力量的看法是错误的。处理法轮功的方法应当是鼓励健康的非政府组织发展,减少政府干预,给予那些组织更多自主权。林保华先生对此表示赞同,但他同时对该文章及作者的命运表示担忧。 ACT4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夏爱茗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